FotoJet 1.jpg

以旅遊來說其實土耳其不算是熱門國家,大家對他的了解普遍較少
很多人一定很好奇到底去土耳其+希臘兩國要花多少錢呢?怎麼樣安排行程比較好呢?

所以這一篇文章就以我自己的例子給你們做參考喔!

首先!我們先知道這土耳其及希臘使用的貨幣(2020年04月13日匯率更新)

  • 土耳其(里拉TL)   1里拉=4.456NT
  • 希臘(歐元EUR)   1歐元=32.96NT

(造訪日期2018/3/17時匯率:1里拉=7.67 新台幣/1歐元=36.2新台幣)


★★★出國大小事連結點★★★


一. 行程(重點偏向土耳其)

土耳其國土面積非常大是台灣的22倍!但是觀光客主要會去的景點都在土耳其的西部跟中部,城市之間大多要靠飛機或巴士移動。旅行過程中有時會有突發狀況,會建議時間可以稍微寬鬆免得一直在趕趕趕!以我自己為例,我的旅行日期為2018/3/17-3/31(前後兩天轉機扣除實際剩13天)並不是非常多天數可以玩兩國,所以我挑的景點不一定是非去不可,而是我有興趣的景點喔點我找便宜機票

S__16228429.jpg

【伊斯坦堡Istanbul】3天    
☑️ 舊城區:聖索菲亞大教堂.加拉達橋.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蘇丹艾哈邁德廣場.藍色清真寺.地下水宮殿.大巴扎市集.蘇萊曼尼耶清真寺.香料市集.托普卡匹皇宮(這個我沒去)
☑️ 新城區:加拉達塔.塔克辛廣場.獨立大道

 

【卡帕多奇亞Cappadocia】2天  
☑️ 搭乘熱氣球
☑️ 紅線跟團行程
☑️ 綠線跟團行程

 

【帕穆卡雷Pamukkale】0.5天
☑️ 棉堡

 

【伊茲密爾Izmir】2.5天 
☑️ 伊茲密爾長街市場.柯納克廣場.濱海散步大道.古市集露天博物館(這個我沒去)

 

【聖托里尼島Santorini】3天 
☑️ 費拉.舊港.伊亞.黑沙灘.紅沙灘(這個我沒去)

 

【雅典Athens】2天 
☑️ 古羅馬市集.哈德良圖書館.跳蚤市集.憲法廣場.無名戰士紀念碑.利卡維多斯山丘.衛城.奧林匹亞宙斯神殿.帕納迪奈克競技場


其實我認為每個城市要待幾天沒有一定的標準,也沒有非得要去的景點,主要是你喜歡感興趣的,那你去到這個景點才值得喔!
我玩的路線是屬於順時針的方式,也會有人用逆時針的方式也是可以的!但因為我要去希臘小島,所以把希臘的行程放在最後面再去(因為三月聖托里尼屬於淡季,島上風大天氣也較不穩定,放在三月底想說天氣可能比較好)

S__16228429 拷貝.jpg

從土耳其到聖托里尼可以選擇坐飛機或搭船前往,土耳其的沿岸有Bodrum港.Marmaris港.Kusadasi港,都可以透過跳島的方式前往。但是船班班次會依季節有所不同,在冬季很多船班幾乎是不開的,要前往的人一定要事先查清楚喔(尤其是淡季時)
提供以下三個購買船票及查詢船班的網站:

  1. https://tickets.ferries.gr/
  2. https://www.bluestarferries.com/en
  3. http://www.bodrumferryboat.com/en/default.asp

另外補充許多觀光客也會去的城市,但是我天數有限加上交通路線的考量,所以這些點我就沒有去了

  • 番紅花城Safranbolu
  • 安卡拉Ankara
  • 安塔利亞Antalya
  • 賽爾柱Selcuk-以弗所Ephesus
  • 恰納卡雷Canakkale-特洛伊Troy

S__16228430.jpg
★★★KLOOK&KKday精選方案★★★
土耳其─伊斯坦堡 Klook精選方案
✔博斯普魯斯海峽午後巡遊(魯梅利堡壘&金角灣&皮埃爾洛蒂咖啡館)▶
點我
✔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巡遊&遊輪晚餐▶點我
✔伊斯坦堡一日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恰姆勒賈情人山&多爾瑪巴赫切宮)▶點我
✔古羅馬競技場&藍色清真寺&德國噴泉&聖索菲亞大教堂&大巴紮經典半日遊▶點我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Klook精選方案
✔卡帕多奇亞紅線歷史之旅▶
點我
✔烏夫拉拉溪谷綠線健行之旅▶點我
✔卡帕多奇亞驚奇一日遊▶點我
✔騎馬壯遊卡帕多奇亞▶點我
✔卡帕多奇亞越野車馳騁之旅▶點我
✔卡帕多奇亞洞穴餐廳土耳其之夜▶點我

土耳其─其他 KKday精選方案
✔世界文化遺產雙享-土耳其棉堡+希拉波利斯古城一日遊(伊茲密爾出發)▶
點我
✔伊茲密爾半日遊-古羅馬市集、卡迪費卡累城堡、博物館古城▶點我
✔土耳其沉沒之城-米拉古鎮+Kekova浮潛私人導覽一日遊▶點我
✔土耳其羅馬劇場-佩爾蓋、阿斯班多斯、馬納夫加特瀑布一日遊▶點我
✔古代文明之旅-土耳其安卡拉一日遊▶點我

希臘─雅典+小島 Klook&KKday精選方案
✔雅典隨上隨下觀光巴士通票▶
點我
✔雅典&衛城&衛城博物館半日遊​​​​​▶點我
✔iVenture-雅典無限景點通票▶點我
✔邁泰奧拉Meteora火車一日遊▶點我
✔德爾斐Delphi&邁泰奧拉Meteora2日遊▶點我
✔波羅斯島Poros&伊茲拉島Hydra&愛琴島巡航一日遊含午餐▶點我
✔希臘跳島體驗-安吉斯特里島Agistri-莫尼島Moni-愛琴島Aegina一日船遊▶點我
✔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必訪景點-邁錫尼古文明遺址+波羅斯島一日遊▶點我
✔聖托里尼專業旅遊攝影體驗▶點我

 

二. 預算

◻︎機票依航空公司不同約新台幣23000~35000不等▶點我找機票

◻︎住宿土耳其一晚新台幣500~1000元就有基本房型(希臘會貴一點)▶點我找住宿

◻︎伙食土耳其吃的物價跟台灣其實差不多!特別一提的是土耳其的柳丁和紅石柳果汁特別便宜!但希臘的物價就差很多了,尤其是觀光小島什麼都貴,隨便一間餐廳大概一個人都要新台幣五百起跳,預算有限的人可以買食材自己煮!

◻︎交通費:

  • 地鐵:伊斯坦堡和雅典市區景點間距離不算遠,想省交通費可以靠腳力換取金錢。
  • 客運:提供兩條路線的價錢,卡帕多奇亞-棉堡夜巴60TL/棉堡-伊茲密爾 44TL。
  • 國內機票:土耳其國內機票不貴,從伊斯坦堡飛到卡帕多奇亞約新台幣800。希臘觀光小島的機票會比較貴,尤其旺季時可是一位難求。

◻︎門票土耳其景點門票在我的文章裡都有提到(請參考我的土耳其遊記)希臘的部分有分夏季跟冬季,我去的三月份衛城還算在半價的範圍內省了10歐元喔▶點我找雅典門票

◻︎出國網路我是在蝦皮購買15天吃到飽新台幣845,提供給你們其餘找網路的連接點▶點我找網路

◻︎購物:購物就因人而異了。但土耳其的東西都算便宜,舉例來說一條橄欖護手霜75ml不到新台幣60塊。但反觀看希臘的東西就會貴一些,除非是購買當地牌子的商品(folli follie/Apiivita面膜)但整體以歐洲物價來說,希臘還是偏便宜的國家!
 

◎小豬Peggy推薦書籍:
《開始在土耳其自助旅行》作者:吳靜雯 著
點我購買
《開始在希臘自助旅行》作者:林少凡 著
點我購買
collage.png

以上都是我的小小經驗分享如果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訂閱我的部落格 ✓
對行程上還有什麼疑問、想要行程電子檔也歡迎底下留言信箱跟我索取喔☟☟☟

★★★★★更多土耳其自由行相關文章★★★★★★

行程/預算/機票

【土耳其旅遊】2018 Q&A篇

【土耳其希臘自由行】2018規劃行程及預算篇

【土耳其.希臘自由行】2018 購買機票篇

【土耳其自由行】安排行程上常見的10個問題Q&A

景點/美食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1 伊斯坦堡-加拉達橋.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蘇丹艾哈邁德廣場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2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地下水宮殿.大巴札市集.蘇萊曼尼耶清真寺.香料市集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2 伊斯坦堡-加拉達塔.獨立大道.塔克辛廣場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3 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搭乘國內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自由行】2018 推薦卡帕多奇亞飯店Charming Cave Hotel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4 卡帕多奇亞★熱氣球我來了!!!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4 卡帕多奇亞★綠線行程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5 卡帕多奇亞★紅線行程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6 搭乘夜巴前往雪白世界-棉堡Pamukkale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7.8 土耳其最終回-漫步於伊茲密爾Izmir

 

★★★★★更多希臘自由行相關文章★★★★★★

【希臘自由行】2018 Day9聖托里尼島-費拉Fira市區.舊港.纜車

【希臘自由行】2018 Day10聖托里尼島-伊亞Oia一起走進明信片裡吧!

【希臘自由行】2018 Day11黑沙灘.搭乘Blue Star Ferries前往雅典拉!

【希臘自由行】2018 Day12 雅典衛城.憲法廣場.宙斯神殿.帕納迪奈克競技場

【希臘。雅典】2018 推薦希臘特色美食★O THANASIS餐廳

【希臘自由行】教你聖托里尼船票如何買?怎麼選座位?疑難雜症交給我!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