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14_191114_0026.jpg

早上結束熱氣球的行程,回到飯店吃完早餐後緊接著下個卡帕多奇亞-綠線行程
綠線行程我非常建議跟團,因為綠線的主要參觀重點位於歌樂美以南,景點之間的距離較遠加上有較多團員可以分攤費用(車資、停車費、導遊司機費)其中還包含所有門票費用跟午餐費用,算起來比自由行的價錢更划算喔!
除此之外也不用擔心跟團人數太多會影響整個行程的品質,因為一個團最多人數是16人,而且提供英文和土耳其雙國語言導覽


★★★出國大小事連結點★★★


綠線行程我也是在台灣訂房時就委託Charming Cave Hotel飯店預訂Green Tour綠線跟團 120TL 

  • 開始時間:約09:30 am-09:45am
  • 結束時間:約17:00 pm-18:00 pm(正確集合時間要看旅行社的規定時間)

再來要介紹這次綠線跟團的主要三個景點(每家旅行社綠線景點幾乎大同小異,著名景點一定會去到,只差在購物站的不同)

  1. Kaymakli Yeralti Sehri凱馬克勒地下城
  2. Ihlara Valley厄赫拉峽谷
  3. Selime Monastery賽利梅修道院

在前往地下城的路程中,導遊會放我們在Göreme panoramic view point車拍照,這裡有土耳其著名的藍眼睛NazarBoncugu(又稱邪惡眼睛Evil eyes)這是土耳其人的辟邪物,如果當藍眼睛破掉時就代表你擋掉一次了災厄,藍眼鏡在土耳其各地都可以買得到,很適合當手信買回去送給親朋好友!

batch_IMG_1817.jpg

旁邊有一片空地可以俯瞰格雷美城鎮但其實就是一堆奇岩怪石(卡帕多奇亞最大的特色)

batch_IMG_1843.jpg

 

1.Kaymakli Yeralti Sehri凱馬克勒地下城

卡帕多奇亞有兩個最著名的地下城,一個是德林古幽地下城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另一個則是此篇介紹的Kaymakli Yeralti Sehri凱馬克勒地下城。當初建造地下城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基督徒為了躲避戰爭而建的,建到最後與德林古幽地下城連接形成龐大的地下城市,每個樓層跟格局都有不同的用處,如教堂、廚房、酒窖、糧倉、學校等都能在地下城出現,簡直就是地下版的Villa王國!

batch_IMG_1881.jpg

地道裡彎彎曲曲的看得我眼花撩亂,但為了抵禦外敵地道內的走道小到只能讓一人通行

batch_IMG_1880.jpg

以前的人為了適應環境身形都非常的矮小,阿呂身高172公分在裡面覺得很痛苦,但這時我覺得這根本為我設計的哈哈

batch_S__16326664.jpg

參觀完地下城後接著往厄赫拉峽谷的方向前進,路上剛好經過Erciyes mountain,導遊就放我們下車拍拍照,三月份的卡帕多奇亞山頂頭還白茫茫的一片

batch_IMG_1891.jpg

在中途間剛好是吃飯時間,導遊會放我們下車吃中餐,我選的是烤牛肉丸飯,米飯粒粒分明我覺得超好吃!

batch_IMG_1894.jpg

 

2.Ihlara Valley厄赫拉峽谷

土耳其版的大峽谷,但實際上這個峽谷深度不算深,跟美國大峽谷比起來真的是小巫見大巫

batch_IMG_1897.jpg

batch_IMG_1905.jpg

沿著健行步道走,沿途會經過許多的景色讓人挺放鬆的,也有許多野生動物住在這(可能旅客看多了他們也不太怕人)

batch_IMG_1904.jpg

走累了也有休息區可以坐下來喘口氣,一旁還有小販在販賣當地食物可以順便充充飢

batch_IMG_1909.jpg

 

3.Selime Monastery賽利梅修道院

距離厄赫拉峽谷很近的這個修道院是卡帕多奇亞地區規模最大的教堂,隱藏在石壁內非常的不起眼,需要走進去之後才會發現裡面非常的大,在這裡可以欣賞許多的石雕建築,也可以穿梭在石壁之中相當的有趣!

batch_selime-monastery.jpg

結束綠線行程後回到歌樂美約晚上六點,我跟阿呂決定到飯店下榻的歌樂美小鎮市區晃晃,照片裡的店家就是巴士客運站(前往棉堡時我們就是從這裡搭夜巴的)
延伸閱讀: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6 搭乘夜巴前往雪白世界-棉堡Pamukkale

batch_IMG_1912.jpg

BIM是土耳其當地超商,基本的日常生活用品和零食飲料都可以就這買的到

batch_IMG_1913.jpg

晚餐時間我們上網搜尋到這家評價不錯的餐廳叫Firin Express(從巴士客運站步行約2~3分鐘)

  • Firin Express
  • 營業時間:10:00-23:00
  • 地址:Cami Sk. No:4, 50180 Göreme/Nevşehir Merkez/Nevşehir, 土耳其

截圖 2020-04-15 下午3.19.56.png

了店裡的招牌Express Pide以及來卡帕多奇亞必吃的陶甕料理Pottery Kebab with Chicken(一共45TL)

batch_IMG_1921.jpg

  1. Express Pide:pide是土耳其披薩的一種,將餅皮拉長後裡面加入肉、起司、香腸、蛋、洋蔥、蘑菇及甜椒,吃起來香氣十足口感有層次
  2. Pottery Kebab:將雞肉番茄甜椒及洋蔥放進一個紅色的陶甕去烹煮,有點像土耳其版的羅宋湯,口味很重適合下飯

每份份量都非常大價錢又便宜(旁邊的飯.沙拉是附加的餐點)我跟阿呂兩個人吃的超飽很推薦你們來試試喔!

★★★KLOOK&KKday精選方案★★★
土耳其─伊斯坦堡 Klook精選方案
✔博斯普魯斯海峽午後巡遊(魯梅利堡壘&金角灣&皮埃爾洛蒂咖啡館)▶
點我
✔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巡遊&遊輪晚餐▶點我
✔伊斯坦堡一日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恰姆勒賈情人山&多爾瑪巴赫切宮)▶點我
✔古羅馬競技場&藍色清真寺&德國噴泉&聖索菲亞大教堂&大巴紮經典半日遊▶點我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Klook精選方案
✔卡帕多奇亞紅線歷史之旅▶
點我
✔烏夫拉拉溪谷綠線健行之旅▶點我
✔卡帕多奇亞驚奇一日遊▶點我
✔騎馬壯遊卡帕多奇亞▶點我
✔卡帕多奇亞越野車馳騁之旅▶點我
✔卡帕多奇亞洞穴餐廳土耳其之夜▶點我

土耳其─其他 KKday精選方案
✔世界文化遺產雙享-土耳其棉堡+希拉波利斯古城一日遊(伊茲密爾出發)▶
點我
✔伊茲密爾半日遊-古羅馬市集、卡迪費卡累城堡、博物館古城▶點我
✔土耳其沉沒之城-米拉古鎮+Kekova浮潛私人導覽一日遊▶點我
✔土耳其羅馬劇場-佩爾蓋、阿斯班多斯、馬納夫加特瀑布一日遊▶點我
✔古代文明之旅-土耳其安卡拉一日遊▶點我

★★★★★更多土耳其自由行相關文章★★★★★★

行程/預算/機票

【土耳其旅遊】2018 Q&A篇

【土耳其希臘自由行】2018規劃行程及預算篇

【土耳其.希臘自由行】2018 購買機票篇

【土耳其自由行】安排行程上常見的10個問題Q&A

景點/美食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1 伊斯坦堡-加拉達橋.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蘇丹艾哈邁德廣場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2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地下水宮殿.大巴札市集.蘇萊曼尼耶清真寺.香料市集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2 伊斯坦堡-加拉達塔.獨立大道.塔克辛廣場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3 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搭乘國內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自由行】2018 推薦卡帕多奇亞飯店Charming Cave Hotel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4 卡帕多奇亞★熱氣球我來了!!!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5 卡帕多奇亞★紅線行程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6 搭乘夜巴前往雪白世界-棉堡Pamukkale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7.8 土耳其最終回-漫步於伊茲密爾Izmir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