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0253127.jpg

在去年2018年寫了土耳其自由行(土耳其行程規劃)的相關文章後,受到蠻多讀者喜歡支持的(真的很謝謝你們)
但小豬還是會收到某些讀者的信箱或私訊詢問一些問題,而且問題都很雷同,所以我想說將大家在安排
土耳其希臘行程時較常見的問題集結起來寫成一篇文章。
其實這些問題我其實都有寫在文章裡~如果有問題時可以將我寫過的文章再翻翻看喔!


★★★出國大小事連結點★★★


Q1:要順時鐘規劃還是逆時鐘方式規劃?

A:都可以!我去的時候是選擇順時針的方式,是因為我去的是淡季三月,所以想把聖托里尼放在放面幾天,想說這樣會不會天氣比較穩定。如果不考慮這些這些因素,其實兩者都是可以的,也可以查詢一下哪個方式的住宿錢比較便宜喔!
延伸閱讀:【土耳其希臘自由行】2018規劃行程及預算篇

 

Q2:卡帕多奇亞機場(內夫謝希爾NAV)到歌樂美的接送?

A:當初在預定飯店時,飯店老闆就有寄Mail給我,問我需不需要事先代訂機場接送(2018/03 25里拉),所以我是「透過飯店代預訂的」預定成功後老闆也會寄信告知當天注意事項內容(內夫謝希爾機場NAV到歌樂美小鎮的交通不是很方便,所以基本上旅館都有委包的機場接送,會配合每天的班機抵達時間,以及排定旅客下車順路的路線)
※如飯店為配合機場接送,可點我參考KKday方案

 

Q3:熱氣球哪裡訂?哪家熱氣球公司好?

A:同上,我也是「透過飯店代預訂」飯店員工還會每天提醒接下來的行程活動以及集合時間。而我是選擇評價良好的「Butterfly Balloon熱氣球公司」(2018.3月的價格是130歐元,現在價格不確定是否有調整)但不代表其他熱氣球公司評價不好喔~有興趣的讀者可以上官網或其他旅客評價查詢,但要注意價格上相差太大可能要多加注意,是不是曾發生意外的公司或是不屑業者
延伸閱讀:【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4 卡帕多奇亞★熱氣球我來了!!!

 

Q4:卡帕多奇亞綠線/紅線行程要去哪裡買?

A:同上「透過飯店代預訂」我只能說我住的飯店「Charming Cave Hotel」太貼心了,可以代訂許多活動服務,替旅客省去許多的時間,所以也提供小建議給大家,在預定飯店時可以事先詢問是否有代訂的服務,或是使用KLOOK客路中文頁面預定也行!
延伸閱讀:【土耳其自由行】2018 推薦卡帕多奇亞飯店Charming Cave Hotel

 

Q5:卡帕多奇亞紅線跟綠線哪個比較推薦?

A:紅線跟綠線走的景點不太同,基本上我還是會建議兩條線都去參加,因為畢竟看的東西不太同。但我自己是比較喜歡綠線行程,因為紅線的景點就是看一堆特別形狀的石頭,看一整天其實有點累,看到最後有點大同小異的感覺。而綠線的景色就會稍有變化,不單單只是看石頭而已
 ◎紅線景點集中在歌樂美中心車程上較短,景點偏向看各種奇岩百怪的石頭點我找紅線方案
 ◎綠線景點較遠車程時間長,景點有地下城、厄赫拉峽谷健行及歷史遺跡點我找綠線方案
延伸閱讀:【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4 卡帕多奇亞★綠線行程 
延伸閱讀:【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5 卡帕多奇亞★紅線行程

 

Q6:卡帕多奇亞到棉堡的客運公司怎麼選擇?

A:我其實沒有特別去比較客運公司之間的差別,但座位有分成2+2跟2+1這兩種車型(2+1座位空間較大)我通常都是選擇時間最先對得上的客運公司,剛好上次到棉堡正巧被我搭到Pamukkale客運公司,座位還是2+1超大的坐起來很舒服。但說實在我覺得不管是2+2或是2+1的車型都不錯,如果個子不是非常的高大其實2+2就已經很舒服了!
延伸閱讀:【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6 搭乘夜巴前往雪白世界-棉堡Pamukkale

 

Q7:抵達棉堡時行李怎麼處理?

A:因為我們棉堡待半天就要轉乘伊茲密爾,所以在早上抵達棉堡時,就跟客運公司購買車票,行李可以寄放在客運公司,就免去拿了行李跑來跑去的麻煩。

 

Q8:棉堡值得去嗎?

A:棉堡是土耳其非常熱門的景點之一,在Instagram可時常見到他的蹤影,但實際上棉堡便沒有想像中的潔白亮麗,加上近幾年受到觀光客的破壞,有些區域更是爬滿褐色的斑點,許多美照其實都是透過修圖的。但我不得不說棉堡的地形(鈣化堅硬的石灰岩層)真的是很特別,加上微冷的三月光著腳ㄚ子走在冰冷石灰岩上(腳底板凍到都僵了)真的是不錯的體驗!如果行程上較充裕我還是會建議來看看這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喔!(2018.3月門票價格35里拉)
延伸閱讀:【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6 搭乘夜巴前往雪白世界-棉堡Pamukkale

 

Q9:從土耳其伊茲密爾到希臘轉機最後飛聖托里尼行李是要拿兩次嗎?

A:我在伊茲密爾是搭乘奧林匹克航空(OLYMPIC AIR)在雅典轉機時是搭乘愛琴海航空(Aegean)但我在一開始就有跟櫃台確認行李是否可直掛到聖托里尼,這樣到雅典轉機時就不用在拿出來省去不必要的麻煩。但不保證其他航空公司是否可一次直掛到目的地,所以建議讀者在check in櫃檯托運行李時就先詢問清楚點我找機票

 

Q10:土耳其到聖托里尼聖托里尼到雅典的船票要事先買嗎?

A:因為我是三月淡季去的,所以跟旺季比起來人較少一點,所以我是到聖托里尼當地在購買的。但要不要事先買起來也要取決於每個人個性,如果你是屬於事前沒有全部安排妥當會緊張的人,當然就建議先買起來,畢竟心安最重要嗎~~~~只是到當地如果有行程上微調就會比較麻煩。
延伸閱讀:【希臘自由行】教你聖托里尼船票如何買?怎麼選座位?疑難雜症交給我!
 


◎小豬Peggy推薦書籍:
《開始在土耳其自助旅行》作者:吳靜雯 著
點我購買
《開始在希臘自助旅行》作者:林少凡 著
點我購買
collage.png

★★★KLOOK&KKday精選方案★★★
土耳其─伊斯坦堡 Klook精選方案
✔博斯普魯斯海峽午後巡遊(魯梅利堡壘&金角灣&皮埃爾洛蒂咖啡館)▶
點我
✔伊斯坦堡博斯普魯斯海峽巡遊&遊輪晚餐▶點我
✔伊斯坦堡一日遊(博斯普魯斯海峽大橋&恰姆勒賈情人山&多爾瑪巴赫切宮)▶點我
✔古羅馬競技場&藍色清真寺&德國噴泉&聖索菲亞大教堂&大巴紮經典半日遊▶點我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 Klook精選方案
✔卡帕多奇亞紅線歷史之旅▶
點我
✔烏夫拉拉溪谷綠線健行之旅▶點我
✔卡帕多奇亞驚奇一日遊▶點我
✔騎馬壯遊卡帕多奇亞▶點我
✔卡帕多奇亞越野車馳騁之旅▶點我
✔卡帕多奇亞洞穴餐廳土耳其之夜▶點我

土耳其─其他 KKday精選方案
✔世界文化遺產雙享-土耳其棉堡+希拉波利斯古城一日遊(伊茲密爾出發)▶
點我
✔伊茲密爾半日遊-古羅馬市集、卡迪費卡累城堡、博物館古城▶點我
✔土耳其沉沒之城-米拉古鎮+Kekova浮潛私人導覽一日遊▶點我
✔土耳其羅馬劇場-佩爾蓋、阿斯班多斯、馬納夫加特瀑布一日遊▶點我
✔古代文明之旅-土耳其安卡拉一日遊▶點我

希臘─雅典+小島 Klook&KKday精選方案
✔雅典隨上隨下觀光巴士通票▶
點我
✔雅典&衛城&衛城博物館半日遊​​​​​▶點我
✔iVenture-雅典無限景點通票▶點我
✔邁泰奧拉Meteora火車一日遊▶點我
✔德爾斐Delphi&邁泰奧拉Meteora2日遊▶點我
✔波羅斯島Poros&伊茲拉島Hydra&愛琴島巡航一日遊含午餐▶點我
✔希臘跳島體驗-安吉斯特里島Agistri-莫尼島Moni-愛琴島Aegina一日船遊▶點我
✔希臘伯羅奔尼撒半島必訪景點-邁錫尼古文明遺址+波羅斯島一日遊▶點我
✔聖托里尼專業旅遊攝影體驗▶點我

★★★★★更多土耳其自由行相關文章★★★★★★

行程/預算/機票

【土耳其旅遊】2018 Q&A篇

【土耳其希臘自由行】2018規劃行程及預算篇

【土耳其.希臘自由行】2018 購買機票篇

【土耳其自由行】安排行程上常見的10個問題Q&A

景點/美食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1 伊斯坦堡-加拉達橋.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蘇丹艾哈邁德廣場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2 伊斯坦堡-藍色清真寺.地下水宮殿.大巴札市集.蘇萊曼尼耶清真寺.香料市集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2 伊斯坦堡-加拉達塔.獨立大道.塔克辛廣場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3 伊斯坦堡-聖索菲亞大教堂.搭乘國內土耳其航空

【土耳其自由行】2018 推薦卡帕多奇亞飯店Charming Cave Hotel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4 卡帕多奇亞★熱氣球我來了!!!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4 卡帕多奇亞★綠線行程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5 卡帕多奇亞★紅線行程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6 搭乘夜巴前往雪白世界-棉堡Pamukkale

【土耳其自由行】2018 Day7.8 土耳其最終回-漫步於伊茲密爾Izmir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