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iness-money-pink-coins.jpg

從2018年六月開始寫第一篇土耳其旅遊相關遊記到今年已經兩年了,原先是將部落格內容定位在旅遊和美食及親子這領域
但其實我一直很想跟大家分享我
理財存錢的方法!如果你也是小資族族群想了解那就往下滑看看吧!

平時跟朋友出外聚餐時的話題不外乎就是提到結婚、生子或是旅遊經驗分享,也時常聽到部分朋友常在喊沒錢,或是存不到錢賺不到錢的問題。
尤其在幼教這工作領域~說實在薪水起薪真的不是很高!想靠年年加薪出人頭地真的是難難難!更別說要提早
財富自由
反觀看到我在出國旅遊寫文章時,就會有人直覺覺得我很有錢?工作賺很多?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

numbers-money-calculating-calculation.jpg
首先!並非出國都是花大錢,我都會盡量減省開支,事先上網查好許多省錢妙計,能走路時我絕不搭交通運輸工具,美食方面也盡量找當地高CP美食。同時我會設定好一年出國的金額跟目標,努力工作賺錢時也會預留旅遊的時間出來。
這篇跟你們分享我平時的金錢觀念和理財方式,雖說我還沒達到真正的財富自由,但最起碼對於小資族多少有幫助!

 

第一步  減少開支+找到增加收入的可能性
賺到的錢不是錢!能省下來的錢才是你的錢!減少花費絕對是省錢的第一步!以前學生時代的我不懂賺錢辛苦也是隨便一杯飲料、一件衣服就隨便花掉,直到自己打工賺錢後才了解生活多麽不容易,才下定決心痛改過去的消費習慣

  1. 盡量減少不必要的開支,像是喝飲料、看電影、買新衣等
  2. 在購買東西前先問問自己這東西是「需要」還是「想要」
  3. 減少與朋友的外食聚餐
  4. 女生不要看到週年慶或特價就失控,因為只會越買越多!買到一堆不需要的物品!

增加收入的方式有許多種,除了兼職之外投資自己也是其中一種方式(意指增進自己工作能力、或學習第二技能)以幼保領域來說,雖然現在少子化的情況嚴重,但相對的精緻多樣化更顯得重要!減少開支加上增加收入會讓你的存錢目標加速UP UP!

 

第二部 記帳
可以看到自己平常的花費習慣跟比重,而且當你每記一筆帳時,心裡都會有一個OS:蛤~我怎麼又花錢了!除了可以清楚知道自己的錢花去哪,也是一種抑制自己亂花錢的小秘訣喔(不管金額大小多少都要記下來)

 

第三步 善用理財
如果你沒有一個富爸爸那麼請你一定要讀書,你不理財~財才不想理你呢!如果你不懂任何投資一定要去讀書/看書,古人說書中自有黃金屋一點也不為過。不懂的東西可以請教前輩或專業人士,但是自己要有判斷能力跟求證能力!
理財方式有許多種方法,像是房地產、股票、基金、黃金等。我覺得每一種投資方式都可以各有優缺點,但是請找到適合你的方法!還有要有健康正確的投資「心態」因為每個人個性不同、資金分配及承擔風險的程度也不相同,所以在投資之前一定要先知道投資基本觀念跟操作方式!

延伸閱讀:小資族理財投資書籍推薦★股票投資★

 

第四步  持之以恆
相信很多人很容易敗在這第四步:堅持
必須將前三步驟養成習慣才會持之以恆,很多人之所以存不到錢就是因為堅持不下,如果你真的覺得很難可以跟以下第五步同時進行!

 

第五步進階版 身邊的人一起來存錢/省錢
人是群體動物而且容易從眾,如果你覺得存錢/理財之路很無聊、很艱辛,那就找你的朋友、情侶一起吧!將存錢/理財轉換成與朋友日常生活的小樂趣,跟男/女朋友之間也會增加共同話題喔! 

 

看到這代表你看完我的文章,謝謝讓我跟你分享我的經驗
以上這幾個步驟講起來容易,但每個人能堅持到最後的卻是寥寥無幾
希望這篇文章可以幫助到同樣是小資族的人可以一起進步邁向財富自由
之後我還是會繼續分享我學理財的書籍及心得喔!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內容不妨留言鼓勵吧!!!

★★★★★更多小資理財相關文章★★★★★★

關於小豬Peggy小資女存錢理財實用五步驟★

小資族理財投資書籍推薦★股票投資★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