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ld-3046494_640.jpg

近幾年有越來越多的到宅保母需求趨勢,但是到府保母工作內容究竟有哪些呢?
怎樣的
到宅保母工作內容才算是合理範圍內呢?
這篇文章以我個人經歷分享給準備要請到宅保母的雇主或想嘗試當到宅保母的人喔!

延伸閱讀:

【保母大小事】保母Q&A解決你的疑惑吧★
想當到府保母嗎?可能會遇到的十個風險&狀況

我要找保母!年輕保母VS資深保母哪個好?
 

其實不管是在宅保母還是到宅保母,最重要一點的工作內容絕對是「孩子的安全」
到宅保母一開始來到雇主家我認為一定要先檢視雇主家有沒有哪些潛在的安全風險,例如:有許多桌角尖銳處、門窗高度過低孩子容易翻越、以及電線插頭暴露等等。如果有哪裡不恰當的地方一定要馬上提出!有時孩子發生意外其實都是來自於這些小細節,如果能儘早發現也能避免。

基本上到宅保母的工作內容分成三點
(照顧孩子生活起居、與孩子一同玩樂、副食品調製)

★照顧孩子生活起居
  ①幫孩子洗澡
  ②清洗孩子衣物
  ③清潔消毒孩子的玩具
  ④哄孩子睡覺

★與孩子一同玩樂
  ①唸故事書
  ②玩玩具
  ③去公園散步和玩  

★副食品調製
  ①依照到府時間準備孩子正餐及點心
  ②泡奶
  ③清洗孩子的餐具、奶瓶等嬰兒用品
  

除了以上三大點之外,其實到宅保母的工作內容更為彈性(相對薪資也較高)可配合雇主的需求做調整,像是可陪同家長帶小孩外出、臨時24小時照護以及雇主家可能有養寵物可以幫忙協助照顧等。所有的工作內容都是協調的,只要在一開始應徵時講清楚、酬勞也是雙方接受之下白紙黑字合約寫清楚就可以嘍!

但是要記住一點,如果雇主請到宅保母做許多非保育孩子的工作內容(例如:煮雇主家人的三餐、打掃雇主家裡、處理其他雜事等)相對能照顧及陪伴孩子的時間也會被減少~這是家長在請到宅保母時要考量到的喔!

 

★★★★★更多我是幼保人相關文章★★★★★★

幼保/保母Q&A

【我是幼保人】幼保科/系到底在幹嘛Q&A?

幼教升學Q&A《我從幼保科轉大人變幼保系/幼教系》

幼保人秘笈★怎樣可以做出一手好美工?

【保母大小事】保母Q&A解決你的疑惑吧★

伴讀/陪玩/保母傻傻分不清楚★從伴讀做到保母的七年心路歷程

保母大小事★到府保母好還是在宅保母好呢?

想當到府保母嗎?可能會遇到的十個風險&狀況

你想考保母證照嗎★2020年考保母證照前五大須知

你是保母嗎?我的六年保母工作職業辛苦談★

我是保母!當保母後改變我的五件事情★

我是位保母★到府保母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要找保母!年輕保母VS資深保母哪個好?

親子小活動

【親子小活動】Halloween萬聖節一起來做南瓜燈吧!

【親子活動】DIY母親節卡片★媽咪看了會融化喔~

親子教養問題

【親子教養】如何引導孩子收玩具!?

【親子教養】孩子吃飯狀況連連!別怕!教給你小撇步!!

教養問題★ 孩子在爸媽和老師的面前怎麼差這麼多?

教養問題★給孩子自己做選擇究竟好不好?

★親子共讀★說故事也是需要練習~說故事10大技巧分享!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