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19.jpeg
泰國除了人妖秀和寺廟一定會聯想到大象,但近年越注重保護動物已經不少人拒騎大象
而小豬這篇要介紹的是這次到清邁參加最有意義的一場活動
「大象保護區體驗營」
可以體驗觸摸跟餵食大象,與牠們一同嬉鬧於泥巴堆,甚至還可以幫他們洗澡玩水!

noname.png

我是在Klook上預訂半日遊(英文嚮導)但如果想要更深入了解大象也有提供一日遊/兩天一夜遊的活動。活動的費用有包含來往營區的交通接送、午餐、大象飼料。除了小豬參加的這家公司活動之外,還有其他精選的方案(附上其他連結)
​​​​​
清邁Klook保護大象精選方案

  • 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點我
  • 清邁Kerchor大象生態公園之旅▶點我
  • 清邁山保護區大象護理體驗(中英文嚮導可選)▶點我

★★★出國大小事連結點★★★


我們是預定下午場半日遊,11:30就有專人來飯店接送我們,坐的車是類似雙條車,從古城區到大象營區大約需要2小時車程,中間會經過顛頗山路,建議會暈車的人要事先吃暈車藥!

IMG_0294.jpeg

好不容易過了兩小時來到的大象營區,營區裡還有個可愛的背板,小豬爸跟小豬媽搶著合照(笑

IMG_0322.jpeg

一開始會請我們先換上傳統的克倫族服裝(有分尺寸大小)

IMG_0323.jpeg

接著營區嚮導會跟大家介紹大象的習性和歷史,同時還請在座參加的旅客互相自我介紹,順便可以認識世界各國的朋友!但我發現參加大象保護區體驗營的人,亞洲旅客真的偏少!我們這一團裡只有我們全家四人是亞洲臉孔,其餘通通都是歐美旅客!

IMG_0330.jpeg

了解大象基本的小知識後,就要開始來餵大象吃整籃的芭蕉嘍!

IMG_0334.jpeg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小豬弟一開始餵的時候還顯得有點緊張樣

IMG_0350.jpeg

嚮導還教我們要餵芭蕉時,剩下的食物要先藏在背後大象才會看不到

IMG_1202.jpeg

如果想要直接將芭蕉放進大象的嘴裡,就說聲「Boom」大象就會將嘴巴打開喔!

collage2.png

能夠和大象近距離接觸真的好幸福!完全被大象圈粉!

IMG_0405.jpeg

餵完芭蕉後嚮導帶小豬一家人一塊去搬草來給大象吃,大象食量真的很驚人,一天最起碼要吃掉300公斤的食物!!

IMG_1214.jpeg

其實別看大象這麼會吃,其實他們也是會挑的,稍微硬一點的梗他們一看到馬上將鼻子移走,連理都不想理你呢~

collage.png

吃飽後嚮導一個口令他們就知道下一個活動要去搓澡嘍!

IMG_1224.jpeg

大象皮摸起來粗粗的有點像橡皮的感覺,只要你不侵犯他,他們都是很友善的動物喔!

IMG_0462.jpeg

用泥巴堆的泥巴幫大象搓搓身體(美國爺爺在幫大象搓屁股嗎)結果最後搞到大家還打起泥巴戰!!全身黑漆漆的超好玩!

IMG_0463.jpeg

IMG_0453.jpeg

大象還會倒在泥巴堆裡享受我們幫她搓澡按摩,嚮導說大象倒地時我們要站在他的背後,如果站在他前面(像黃褲子的女生)會被大象不小心踢到就有可能會受傷!

IMG_1227.jpeg

搓完泥巴澡後大家一夥兒走到溪邊沖涼嘍!但提醒大家二月初的溪邊水非常冷!以我們熱帶亞洲人下去都快冷死了,倒是歐美旅客都很淡定(怕冷可以自備長袖泳衣會較不冷)

IMG_0469.jpeg

怕冷的小豬爸媽坐在溪邊不敢下水

IMG_1241.jpeg

嚮導發給我們水瓢準備來沖澡嘍!

IMG_1242.jpeg

IMG_1236.jpeg

活動過程中都會有一位攝影師幫大家拍照留念,如果想自己拍照也可以像我一樣自備手機防水袋

IMG_1233.jpeg

找找看我在哪裡呢?

IMG_1248.jpeg

最後活動結束約五點,沖洗和換好衣服後園區會準備中餐(建議來參加活動時先吃點東西才不會餓)給剛剛經歷泥巴戰的各位充充飢!雖然菜色簡單但味道都不錯!

IMG_0539.jpeg

最後來說說這次參加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的心得吧!
比較美中不足的是光單趟車程就要兩小時,加上車上人數多比較擠坐起來不是很舒服,其餘的一切我都覺得很不錯!主要可以親近大象,用餵食、洗澡等互動方式讓我們瞭解大象,如果是帶小朋友來還可以教導他們愛護動物的觀念,連長輩在一旁看都笑呵呵,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值得推薦給你們喔!

泰國─清邁  Klook精選方案
✔茵他儂國家公園一日遊
點我
✔清萊白廟&黑屋&藍廟一日遊點我
✔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點我
✔清邁3D藝術天堂博物館門票點我
✔素帖山雙龍寺&蒲屏皇宮&帕辛寺&契迪龍寺一日遊點我
✔清邁叢林飛躍(Dragon Flight)
點我
✔清邁叢林飛躍(Jungle Flight)點我
✔清邁動力滑翔傘飛行體驗點我
✔清邁夜間動物園點我
✔Asia Scenic泰式烹飪課程點我
✔清邁湄汀河漂流&ATV越野&叢林飛躍點我
✔清邁塔佩泰拳比賽門票點我

 

★★★★★更多清邁自由行相關文章★★★★★★

景點

【清邁自由行】小豬推薦Jungle Flight叢林飛躍★帶著爸媽在森林裡當空中飛人

【清邁自由行】天天營業的清邁夜市★泰式炒麵Pad Thai好好吃

【清邁自由行】瓦洛洛市場Waroros Market血拼Go!好吃的泰北香腸在這裡✔

【清邁自由行】來當一日大象志工★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必去★百年歷史塔佩門Thapae Gat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必去第一高佛塔★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清邁自由行】清邁古城區最大佛寺★金光閃閃景點★帕辛寺Phra Singh Templ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景點★古城區最古老佛寺★清曼寺Wat Chiang Man

【清邁自由行】必逛清邁古城區最大型週日夜市★好吃好玩好便宜!

【清邁自由行】清萊必去景點★宛如天堂神境般極美的白廟★

【清邁自由行】清萊景點★必去絕美藍廟Wat Rong Seur Ten☆好吃椰子蝶豆花冰在這

【清邁自由行】清萊必去黑屋Baandam​ Museum​​探索黑暗、死亡之秘★

【清邁自由行】清萊經典景點★白廟+藍廟+藍廟包車一日遊★

美食

【清邁自由行】清邁必吃★不吃絕對捶心肝的Khao Soy Mae Sai泰北咖哩麵

【清邁自由行】推薦Cha Tra Mue手標泰奶★泰國天天必喝泰式奶茶★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高CP值泰式餐廳★Cooking Lov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發榮海南雞飯★食後心得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塔佩門旁冰淇淋店Jenny’s Ice Cream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泰式美食Yoy's Coffee & Thai Food

【清邁自由行】必喝泰國版星巴克Wawee Bistro Coffee

【清邁自由行】必吃美食★Khao Soi Khun yai黃金咖哩麵★好喝清爽龍眼茶&蓮藕茶

【清邁自由行】小豬Peggy的清邁八家美食清單評比★

行程/換錢/購物

【清邁自由行】行程規劃&花費懶人包★六天五夜帶著爸媽當背包客去旅行

【清邁自由行】第一站先去古城區匯率佳的Super Rich換泰銖吧!

【清邁自由行】Big C Market購物趣★零食/生活用品/伴手禮一次通通打撈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