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KTO7588.jpeg

吃了好幾頓泰式料理想換換口味看這裡!
位於三王紀念碑附近的
「發榮海南雞飯」「發清海南雞飯」絕對是你的首選!

Q:發榮/發清海南雞飯差別在哪呢?

  • 發榮海南雞飯:在地人較多,價錢較親民
  • 發清海南清飯:觀光客較多,曾有泰國皇室光顧故聲名大噪,價錢較高

因為小豬比較喜歡嘗試當地人光顧的店,所以就選擇了發榮海南雞飯

  • 發榮海南雞飯
  • 營業時間:7:00-15:30
  • 地址:可輸入發清海南雞飯地址,在面對發清海南雞飯右手旁約三間店

※用Google maps查詢位置會顯示藍色標記的位置,但小豬實際走訪後發現地圖有誤,發榮的位置是在紅色的點(但距離很近不會很難找)

截圖 2020-02-20 上午11.33.52.png


★★★出國大小事連結點★★★


沒有華麗的裝潢佈置,甚至一路走來會覺得一旁的房子有點簡陋

HMKD4141.jpeg

門口正中央掛著小塊招牌寫著「發榮กฤษโอชา」

SKQE4773.jpeg

ERLI5057.jpeg

早上九點多來到時店內就已經坐滿許多組客人了

BXKW5659.jpeg

NZCB6654.jpeg

仔細一看不難發現很多人是在地人,連在地人都認證的店一定要來試試!

OLXK1046.jpeg

櫥窗內掛滿了滿滿的海南雞

TPTH8379.jpeg

老闆和員工正忙著切雞肉、出菜,光一家店就有五、六個員工生意相當不錯!

OTPK9863.jpeg

一開始員工沒有拿菜單給我們,但牆上寫著一堆我們看不懂的泰文菜單(是我們長得太像泰國人嗎哈哈)

EMSD3205.jpeg

後來跟員工反應才給了我們中/英文版的菜單,菜色不多但價錢都算平價

  • 海南雞飯  小40泰銖/大50泰銖
  • 炸雞油飯  小40泰銖/大50泰銖
  • 海南雞     40泰銖/60泰銖/100泰銖
  • 炸雞        40泰銖/60泰銖/100泰銖
  • 蝦醬拌飯  45泰銖
  • 沙嗲烤豬肉30泰銖/50泰銖/100泰銖
  • 雞油飯     10泰銖

TUYQ8137.jpeg

我們一家四口一共點了兩份小海南雞飯/一大份炸雞飯/和小份沙嗲豬肉烤肉總共160泰銖,照片中的湯是海南雞飯附贈的油雞湯

CKTO7588.jpeg

海南雞飯(小) 40泰銖
白嫩嫩的雞肉咬起來多汁鮮嫩,配上淋上滿滿雞油的白飯味道是不錯!而且飯的部分也是用粒粒分明的泰國米去煮(我喜歡泰國米)
WJCT2751.jpeg

炸雞油飯(大) 50泰銖
小豬弟點的炸雞油飯,上面的炸雞吃起來像是放了一陣子,所以外皮冷掉的吃起來也較有麵粉感(小豬不推薦吃這道炸的)

FLUD4410.jpeg

沙嗲烤豬肉串(小)  30泰銖
小份一共有六串,可以配上辛辣的沙嗲醬調味。但是小豬覺得肉烤得有點過乾,所以咬起來會有點太過於嚼勁

BSUL5435.jpeg

但沙嗲醬料的部分我自己蠻喜歡的,帶有花生香氣還保有甜甜的味道

QCCR6200.jpeg

外面櫥窗內還有販賣橘子汁,但色彩太過於鮮豔我有點不敢嘗試....

XVHN7378.jpeg

吃飽離開時看到隔壁發清海南雞飯人山人海的模樣,門口還站了好幾組在等待的客人

MJMD4125.jpeg

最後來說說這次發榮海南雞飯的心得吧:
我自己蠻喜歡海南雞飯跟雞油湯的部分,但是炸雞飯跟沙嗲烤肉串就不那麼推薦了!但因為菜色樣式變化較少小豬爸媽就覺得吃起來有點沒變化,所以我建議可以點少量大家一起分,才不會吃到最後很膩喔~


泰國─清邁  Klook精選方案
✔茵他儂國家公園一日遊
點我
✔清萊白廟&黑屋&藍廟一日遊點我
✔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點我
✔清邁3D藝術天堂博物館門票點我
✔素帖山雙龍寺&蒲屏皇宮&帕辛寺&契迪龍寺一日遊點我
✔清邁叢林飛躍(Dragon Flight)
點我
✔清邁叢林飛躍(Jungle Flight)點我
✔清邁動力滑翔傘飛行體驗點我
✔清邁夜間動物園點我
✔Asia Scenic泰式烹飪課程點我
✔清邁湄汀河漂流&ATV越野&叢林飛躍點我
✔清邁塔佩泰拳比賽門票點我

 

★★★★★更多清邁自由行相關文章★★★★★★

景點

【清邁自由行】小豬推薦Jungle Flight叢林飛躍★帶著爸媽在森林裡當空中飛人

【清邁自由行】天天營業的清邁夜市★泰式炒麵Pad Thai好好吃

【清邁自由行】瓦洛洛市場Waroros Market血拼Go!好吃的泰北香腸在這裡✔

【清邁自由行】來當一日大象志工★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必去★百年歷史塔佩門Thapae Gat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必去第一高佛塔★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清邁自由行】清邁古城區最大佛寺★金光閃閃景點★帕辛寺Phra Singh Templ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景點★古城區最古老佛寺★清曼寺Wat Chiang Man

【清邁自由行】必逛清邁古城區最大型週日夜市★好吃好玩好便宜!

【清邁自由行】清萊必去景點★宛如天堂神境般極美的白廟★

【清邁自由行】清萊景點★必去絕美藍廟Wat Rong Seur Ten☆好吃椰子蝶豆花冰在這

【清邁自由行】清萊必去黑屋Baandam​ Museum​​探索黑暗、死亡之秘★

【清邁自由行】清萊經典景點★白廟+藍廟+藍廟包車一日遊★

美食

【清邁自由行】清邁必吃★不吃絕對捶心肝的Khao Soy Mae Sai泰北咖哩麵

【清邁自由行】推薦Cha Tra Mue手標泰奶★泰國天天必喝泰式奶茶★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高CP值泰式餐廳★Cooking Lov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發榮海南雞飯★食後心得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塔佩門旁冰淇淋店Jenny’s Ice Cream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泰式美食Yoy's Coffee & Thai Food

【清邁自由行】必喝泰國版星巴克Wawee Bistro Coffee

【清邁自由行】必吃美食★Khao Soi Khun yai黃金咖哩麵★好喝清爽龍眼茶&蓮藕茶

【清邁自由行】小豬Peggy的清邁八家美食清單評比★

行程/換錢/購物

【清邁自由行】行程規劃&花費懶人包★六天五夜帶著爸媽當背包客去旅行

【清邁自由行】第一站先去古城區匯率佳的Super Rich換泰銖吧!

【清邁自由行】Big C Market購物趣★零食/生活用品/伴手禮一次通通打撈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