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VRC1328.jpeg
走在清邁古城區街道上你一定會常看見無數大大小小的寺廟
其中清邁古城區必來的
帕辛寺/帕邢寺วัดพระสิงห์วรมหาวิหาร同時是清邁古城最大的寺廟
附近還有著名的週日夜市柴迪隆寺,適合安排在同天行程一道走走喔!

  • 帕辛寺Phra Singh Temple
  • 營業時間:9:00-18:00
  • 備註:進入主殿需支付20泰銖
  • 地址:2 Samlarn Rd, Phra Sing,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出國大小事連結點★★★


帕辛寺位於塔佩門另一端松達門(西城門)附近,入口處插了許多七彩的旗子非常好認!
※進去泰國寺廟前小須知
↓↓
不能吸菸/勿大聲喧嘩/進殿內要鞋子勿穿著太暴露(膝上裙/褲、無袖上衣、背心、細肩吊帶)如不符合規定可租借沙龍

DMTE6252.jpeg

一旁還有帕辛寺的泰文字

VQFR1637.jpeg

進入到帕辛寺裡頭原先會看到主殿(第二張圖七彩旗子的後方被鷹架和綠網遮住了)但因為我們前往的時候正在進行整修所以無法一睹面貌。繼續往下走會看到右手邊的佛殿,要記得脫鞋脫帽才可以進入到佛殿內

MQAR4252.jpeg

因為帶著長輩出門所以我們都挑選最具特色的點來看,其中以佛殿後方兩座金碧輝煌的佛塔最為著名,小豬來訪當天太陽高照兩座金光閃閃的佛塔閃到我們眼睛睜不開了(笑

DFYV4994.jpeg

佛塔前有許多虔誠的信徒在膜拜還奉上鮮花

XTPJ0757.jpeg

佛塔旁有還一座類似打坐的戶外禪室,雖然裡面空蕩蕩但卻有種莊嚴肅靜的氣氛

TFFK6156.jpeg

除了大型佛塔之外周邊還有許多小佛塔,但上面都是寫著泰文字

DPIJ6910.jpeg

比較特別的是佛塔旁有一處正在燒著瓷碗的東西,感覺與台灣燒香拜拜有點雷同!?一旁還有數個小型佛鐘,但不確定是不是代表著敲鐘祈福的寓意

JZZD7611-tile.jpg

但最吸引我的地方是泰國有許多佛寺時常可以看見七彩的掛燈,雖不知代表的涵意為何,但光看心情就莫名的很好!

LDNG7725.jpeg

到了假日時帕辛寺內還會舉辦類似小市集的活動,販賣手工藝品、泰國小吃及紀念品,除了觀光客之外還可以看見成群僧侶的景象!我們各買了一份炸香蕉跟炸春捲(共40泰銖)味道不錯價格又便宜!

BTTL8279.jpeg

香蕉葉包蛋是泰北一樣傳統小吃,用香蕉葉包住蛋液或加入食材,再用炭火慢烤(有點像台灣家常菜蒸蛋)在路邊攤或夜市時常可見到香蕉葉包蛋的蹤影,一份通常10泰銖相當便宜!

CDIT8246.jpeg

除了上述小豬介紹的部分之外,帕辛寺還有其他大大小小的點可以逛,認真逛起來一天都不夠呢!如果想跟小豬一樣逛重點的人,可以將週日夜市柴迪隆寺清曼寺塔佩門安排在同一天,來趟清邁古城歷史之旅吧!
 

泰國─清邁  Klook精選方案
✔茵他儂國家公園一日遊
點我
✔清萊白廟&黑屋&藍廟一日遊點我
✔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點我
✔清邁3D藝術天堂博物館門票點我
✔素帖山雙龍寺&蒲屏皇宮&帕辛寺&契迪龍寺一日遊點我
✔清邁叢林飛躍(Dragon Flight)
點我
✔清邁叢林飛躍(Jungle Flight)點我
✔清邁動力滑翔傘飛行體驗點我
✔清邁夜間動物園點我
✔Asia Scenic泰式烹飪課程點我
✔清邁湄汀河漂流&ATV越野&叢林飛躍點我
✔清邁塔佩泰拳比賽門票點我

 

★★★★★更多清邁自由行相關文章★★★★★★

景點

【清邁自由行】小豬推薦Jungle Flight叢林飛躍★帶著爸媽在森林裡當空中飛人

【清邁自由行】天天營業的清邁夜市★泰式炒麵Pad Thai好好吃

【清邁自由行】瓦洛洛市場Waroros Market血拼Go!好吃的泰北香腸在這裡✔

【清邁自由行】來當一日大象志工★大象保護區體驗營Elephant Jungle Sanctuary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必去★百年歷史塔佩門Thapae Gat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必去第一高佛塔★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清邁自由行】清邁古城區最大佛寺★金光閃閃景點★帕辛寺Phra Singh Templ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景點★古城區最古老佛寺★清曼寺Wat Chiang Man

【清邁自由行】必逛清邁古城區最大型週日夜市★好吃好玩好便宜!

【清邁自由行】清萊必去景點★宛如天堂神境般極美的白廟★

【清邁自由行】清萊景點★必去絕美藍廟Wat Rong Seur Ten☆好吃椰子蝶豆花冰在這

【清邁自由行】清萊必去黑屋Baandam​ Museum​​探索黑暗、死亡之秘★

【清邁自由行】清萊經典景點★白廟+藍廟+藍廟包車一日遊★

美食

【清邁自由行】清邁必吃★不吃絕對捶心肝的Khao Soy Mae Sai泰北咖哩麵

【清邁自由行】推薦Cha Tra Mue手標泰奶★泰國天天必喝泰式奶茶★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高CP值泰式餐廳★Cooking Love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發榮海南雞飯★食後心得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美食★塔佩門旁冰淇淋店Jenny’s Ice Cream

【清邁自由行】古城區泰式美食Yoy's Coffee & Thai Food

【清邁自由行】必喝泰國版星巴克Wawee Bistro Coffee

【清邁自由行】必吃美食★Khao Soi Khun yai黃金咖哩麵★好喝清爽龍眼茶&蓮藕茶

【清邁自由行】小豬Peggy的清邁八家美食清單評比★

行程/換錢/購物

【清邁自由行】行程規劃&花費懶人包★六天五夜帶著爸媽當背包客去旅行

【清邁自由行】第一站先去古城區匯率佳的Super Rich換泰銖吧!

【清邁自由行】Big C Market購物趣★零食/生活用品/伴手禮一次通通打撈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