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634941_640.jpg

大學畢業前在幼兒園實習還是畢業後到職場工作,跟同學們聊天時不免分享彼此在幼兒相關領域工作遇到的瑣事
其實我相信大部分會從事幼兒相關科系的人,一定都是對幼兒教育抱持著熱忱,但現實面是不管在任何工作上總還是會遇到職場所謂的''抱怨事''
今天就要來分享幼保相關的''抱怨大小事''以我自己跟朋友的經歷為例,其實大部分的人所抱怨到的工作項目就是與
家長應對
讓我不禁想起高職老師在課堂上對著同學說:
以後你們出社會在幼兒園工作,最難搞的永遠不是孩子而是家長!
在畢業後工作職場上也讓我驗證到當初老師講的這句話,雖然今天的文章內容帶些負能量,但這些負能量也是使老師們在教育這條路上更加的進步
※注意事項:如果你不喜歡這篇的文章風格,你可以按右上角打叉叉關閉喔!

 

NG一行為:不尊重專業
小豬大學剛畢業時待過收費較高的高級園所,園所裡的家長教育及社經地位平均也較高,有些家長可能是某某公司高階或者是醫生、機師等普遍社會認知高收入族群,少數家長會擺出一副我比較厲害你要聽我的態度,但是有錢不代表專業阿!

 

NG二行為:家長難搞或不合理的要求
基本上如果是在正常合理要求內,老師都會盡可能依照家長的要求,但是我曾遇過態度強硬的家長跟老師說小孩「不能受傷」、「不能太髒」等奇怪的要求。有時在學校大肌肉活動跑跑跳跳時,跌倒和相撞的小受傷是難免的,但如果變成我規定你不要讓我小孩受傷的感覺,這樣對彼此都不是正向的關係喔~

 

NG三行為:明文規定寫清楚還是要破壞
通常幼兒園裡會規定如果有體能或是動作較大的課程,會要求孩子穿著輕便舒適的褲裝,或者是不使用立體夾子或尖銳的髮飾,但還是會有人不想遵守硬要不一樣的情況。在學校其實就是一個小型社會,老師都會盡可能的有明確的規定原則,畢竟團體生活就是需要大家共同遵守,如果通融某一位孩童那其他家長會怎麼想呢?

 

NG四行為: 把教育的工作都丟給老師
雖說老師的角色是教育者沒錯,但教育是要家庭、學校共同努力的而不是單靠其中一方。相信你聽過許多家長總是會拿工作太忙當作理由之一,但是教育孩子可是不能等阿~所以忙就不用教小孩嗎?我也看過很多很忙的家庭都可以撥空教育孩子、關心孩子,所以問題到底在哪呢?是家長真的忙到沒時間還是不想管呢?

 

NG五行為: 把老師當作僕人的角色
基本上幼兒園的小朋友生活自理還是在需要協助的階段,特別是幼幼班到小班這個年齡層,像是不小心尿濕、不小心大便在褲子上等狀況,如果老師願意幫孩子洗褲子那是老師好意幫忙,但不代表這是老師份內的工作喔~請別把孩子的一切都當做是老師理所當然的工作喔!

 

★★★★★更多我是幼保人相關文章★★★★★★

幼保/保母Q&A

【我是幼保人】幼保科/系到底在幹嘛Q&A?

幼教升學Q&A《我從幼保科轉大人變幼保系/幼教系》

幼保人秘笈★怎樣可以做出一手好美工?

【保母大小事】保母Q&A解決你的疑惑吧★

伴讀/陪玩/保母傻傻分不清楚★從伴讀做到保母的七年心路歷程

保母大小事★到府保母好還是在宅保母好呢?

想當到府保母嗎?可能會遇到的十個風險&狀況

你想考保母證照嗎★2020年考保母證照前五大須知

你是保母嗎?我的六年保母工作職業辛苦談★

我是保母!當保母後改變我的五件事情★

我是位保母★到府保母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要找保母!年輕保母VS資深保母哪個好?

保母辛苦談★保母最討厭遇到的五種類型家長!

親子小活動

從零開始教孩子★怎麼設計活動給孩子玩?

【親子小活動】Halloween萬聖節一起來做南瓜燈吧!

【親子活動】DIY母親節卡片★媽咪看了會融化喔~

親子教養問題

【親子教養】如何引導孩子收玩具!?

【親子教養】孩子吃飯狀況連連!別怕!教給你小撇步!!

教養問題★ 孩子在爸媽和老師的面前怎麼差這麼多?

教養問題★給孩子自己做選擇究竟好不好?

★親子共讀★說故事也是需要練習~說故事10大技巧分享!

我的寶貝要上學了!幼兒園教學法是什麼?哪一個比較好?

育兒辛苦談★令人翻白眼的五句話~長輩育兒迷思傳統觀念★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