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3727892_1280.jpg

今天這篇文章是來分享我在幼兒園工作的心路歷程,以及說明我為什麼會選擇離開幼兒園工作職場轉戰到到府保母?
(以下內容純屬個人看法,喜歡的人歡迎與我分享你的工作經歷,如果不喜歡可以按右上角關閉喔)

還記得大約十年前在考完基測填選高職志願時,我就把幼保科填入我的志願排行第一欄,當時年紀還小懵懵懂懂的我幻想著將來的某一天在幼兒園職場上當位超級厲害的幼兒園老師,在大學時也懷抱著一股熱情與衝勁考上了當時幼保系的第一志願 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 嬰幼兒保育系,但沒想到在大學四年畢業後我竟然只在幼兒園待了半學期就決定離開幼教職場!當我下定決心離開的那一刻連我自己都覺得怎麼可能!這不是我小時候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嗎!?身邊的同學和師長都一副很不可思議的模樣。
延伸閱讀:
幼教升學Q&A《我從幼保科轉大人變幼保系/幼教系》

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跟我同樣是幼保系畢業的人,千萬要記住實習跟實際工作的感覺真的不一樣!雖然我這麼說但不是指就學時期的實習不重要,實習有實習的優點,包括讓你提前知道實際工作上會遇到的情況,可以大約了解到自己喜不喜歡這工作。但是不完全代表實際真正踏入這行業的情況。加上每個園所的風氣、待遇、同事們等種種因素可能都會影響你在工作上的表現、心情,所以我自己覺得有時運氣也很重要,不管是在私立高級園所還是一般公立幼兒園。
 


◎離開幼兒園原因一:太快做決定進園所                                              

但我會離開幼兒園最主要的原因其實是當初在選擇園所時太快做決定了!因為當初大學畢業時到美國打工度假回國後只心想著趕快找到工作,剛好朋友就介紹到我離職前的園所上班,因為多一層認識的關係所以很快地就開始這份工作,但沒想到的是跟我心裡想的待遇、環境及工作落差非常大,加上老師們的年紀偏大在相處上比較沒那麼自在,所以在幼兒園短暫的半學期內過的不是非常開心,心裡總是有一個檻過不去的感覺。
從我的經驗上也可以給即將踏入社會新鮮人一個建議,如果你今天想找幼兒園工作,其實可以先上網查查看想求職的園所風氣、教學方法等資訊,看看是不是自己喜歡的環境、教學方式、待遇等,最起碼可以先篩選掉不適合自己的園所。



◎離開幼兒園原因二:
錢太少                                                             

另一個次要原因是因為金錢,幼教老師的薪水真的不高!尤其是在台北市租房、日常開銷零零總總加在一塊,每個月要存下一筆可觀的數字真的是不容易阿,更不用說是每年加薪或是額外的加班費(許多園所都是責任制的)所以在離開幼兒園後我才轉職到到府保母的工作。
延伸閱讀:

想當到府保母嗎?可能會遇到的十個風險&狀況
我是位保母★到府保母工作內容是什麼?
【保母大小事】保母Q&A解決你的疑惑吧★


或許在我們的傳統認知上,從幼教科/系畢業後就是到幼兒園或托嬰中心上班,曾經的我也是這麼樣的想,總覺得沒留在幼兒園好像白讀書了。但其實離開或留下都是一種選擇並沒有所謂的是非對錯,儘管是為了錢、為了自由等等因素,只要不愧對他人、自己開心那就好了啊!
延伸閱讀:【我是幼保人】幼保科/系到底在幹嘛Q&A?
 

★★★★★更多我是幼保人相關文章★★★★★★

幼保/保母Q&A

【我是幼保人】幼保科/系到底在幹嘛Q&A?

幼教升學Q&A《我從幼保科轉大人變幼保系/幼教系》

幼保人秘笈★怎樣可以做出一手好美工?

【保母大小事】保母Q&A解決你的疑惑吧★

伴讀/陪玩/保母傻傻分不清楚★從伴讀做到保母的七年心路歷程

保母大小事★到府保母好還是在宅保母好呢?

想當到府保母嗎?可能會遇到的十個風險&狀況

你想考保母證照嗎★2020年考保母證照前五大須知

你是保母嗎?我的六年保母工作職業辛苦談★

我是保母!當保母後改變我的五件事情★

我是位保母★到府保母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要找保母!年輕保母VS資深保母哪個好?

保母辛苦談★保母最討厭遇到的五種類型家長!

親子小活動

從零開始教孩子★怎麼設計活動給孩子玩?

【親子小活動】Halloween萬聖節一起來做南瓜燈吧!

【親子活動】DIY母親節卡片★媽咪看了會融化喔~

親子教養問題

【親子教養】如何引導孩子收玩具!?

【親子教養】孩子吃飯狀況連連!別怕!教給你小撇步!!

育兒小撇步★帶小孩更上手小訣竅★為什麼小孩都很聽你的話呢?

教養問題★ 孩子在爸媽和老師的面前怎麼差這麼多?

教養問題★給孩子自己做選擇究竟好不好?

★親子共讀★說故事也是需要練習~說故事10大技巧分享!

我的寶貝要上學了!幼兒園教學法是什麼?哪一個比較好?

爸媽好煩惱★怎麼為寶貝挑選適合的幼兒園呢?

在幼兒園實習/工作時遇到家長五種NG的行為

育兒辛苦談★令人翻白眼的五句話~長輩育兒迷思傳統觀念★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