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xels-photo-1166473.jpeg

有時候收到讀者私訊或留言詢問想當保母的意見,其實在一開始我都會先詢問他「你為什麼想當保母呢
以及告知當保母其實並非簡簡單單的工作,還有可能會遇到的狀況與問題
如果你在心裡頭也曾出現一樣的念頭,不妨先往下看先試著問自己這五個問題吧!

延伸閱讀:保母&幼教文章系列(保母證照/保母工作/幼保出路/親子教養)
 

▌你有具備保母的特質?

你想當保母嗎?其實我認為並不是人人都適合當保母,因為照顧小孩真的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有時小孩大哭吵鬧時真的會讓你理智線斷掉阿!照顧孩子除了要有愛心、耐心、用心之外,最重要是能「理智」的與孩子共處。我想不少人都曾在電視新聞上看到保母虐嬰以及打小孩的案件,其實大多數都是因為小孩哭鬧受不了而動手,所以如果你真的會因為一點小吵鬧就感到不耐煩、焦躁,那保母這行業真的不適合你喔!
延伸閱讀:
【保母大小事】保母Q&A解決你的疑惑吧★

 

▌你為何要當保母?

不管是做任何工作前其實我覺得都要問問自己為什麼想要做這份工作呢?是想要從保母這份工作學到什麼?還是到府保母可以短期間多賺到點錢?又或者是想要當自宅保母可陪伴自己的孩子?其實不管是任何因素都是沒有對錯的,只要不忘初心真誠的對待孩子那就是最好的工作了!

 

▌你打算當多久保母?

這個問題應該很多人沒想過吧!?如果你和我一樣是從年輕時開始從事保母行業,其實你是有必要將工作納入到你的人生規劃內,在將來結婚、生小孩時其實都是會影響到你目前的工作狀態。以我自己為例我的規劃是設定在30歲前還沒結婚、生孩子時間較為彈性當到宅保母,當開始步入婚姻和家庭後則可轉為在宅保母就能有更多的時間陪伴家人與小孩!
延伸閱讀:
我是位保母★到府保母工作內容是什麼?
保母大小事★到府保母好還是在宅保母好呢?

 

▌你有思考過你的下一份工作在哪嗎?

通常需要保母照顧的年齡層是在出生到上幼兒園這兩三年內,所以也代表著大多數的保母兩~三年就需要再尋求另一份新案件,但是你該如何找新案件呢?如果你不是特別的出色靠著口碑轉介紹的話,則是有有可能面臨無薪資的空窗期喔!

 

▌到府保母有許多潛在風險你考量過了嗎?

工作內容跟當初講的不一樣?小孩生病薪水怎麼算?沒有薪資證明辦貸款跟信用卡真困難?有沒有勞健保你能接受嗎?教養觀念上落差卻有口難言?其實從事保母行業基本上一定會遇到這些問題,雖然當下沒發生時會覺得無所謂,但是當真正遇上時可能會讓你心煩氣躁,甚至想離開保母行業喔~
延伸閱讀:想當到府保母嗎?可能會遇到的十個風險&狀況

 

★★★★★更多我是幼保人相關文章★★★★★★

幼保/保母Q&A

【我是幼保人】幼保科/系到底在幹嘛Q&A?

幼教升學Q&A《我從幼保科轉大人變幼保系/幼教系》

幼保人秘笈★怎樣可以做出一手好美工?

【保母大小事】保母Q&A解決你的疑惑吧★

伴讀/陪玩/保母傻傻分不清楚★從伴讀做到保母的七年心路歷程

保母大小事★到府保母好還是在宅保母好呢?

想當到府保母嗎?可能會遇到的十個風險&狀況

你想考保母證照嗎★2020年考保母證照前五大須知

你是保母嗎?我的六年保母工作職業辛苦談★

我是保母!當保母後改變我的五件事情★

我是位保母★到府保母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要找保母!年輕保母VS資深保母哪個好?

保母辛苦談★保母最討厭遇到的五種類型家長!

保母辛苦談★保母職業的負評?身為到府保母的逆襲!

幼教辛苦談★為什麼我不想在幼兒園工作?

親子小活動

從零開始教孩子★怎麼設計活動給孩子玩?

【親子小活動】Halloween萬聖節一起來做南瓜燈吧!

【親子活動】DIY母親節卡片★媽咪看了會融化喔~

親子教養問題

【親子教養】如何引導孩子收玩具!?

【親子教養】孩子吃飯狀況連連!別怕!教給你小撇步!!

育兒小撇步★帶小孩更上手小訣竅★為什麼小孩都很聽你的話呢?

教養問題★ 孩子在爸媽和老師的面前怎麼差這麼多?

教養問題★給孩子自己做選擇究竟好不好?

★親子共讀★說故事也是需要練習~說故事10大技巧分享!

我的寶貝要上學了!幼兒園教學法是什麼?哪一個比較好?

爸媽好煩惱★怎麼為寶貝挑選適合的幼兒園呢?

在幼兒園實習/工作時遇到家長五種NG的行為

育兒辛苦談★令人翻白眼的五句話~長輩育兒迷思傳統觀念★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豬Peggy 的頭像
    小豬Peggy

    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