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boy-731165_960_720.jpeg

保母證照好不好考?我已經很努力為什麼考不上呢?
前陣子收到讀者的私訊說自己已經考了兩次保母證照但還是沒考上
究竟是保母證照難考?還是自己哪裡出了問題呢?

 

Q:保母好考?不好考?

其實保母人員技術士證照考試(以下都簡稱為:保母證照考試)好不好考我覺得有80%努力+20%運氣。

保母證照考試裡的學科講白就是背多分,你有讀書就一定能答對題目。而術科的部分雖然也是步驟式的制定考試內容,但不得不說保母證照考試術科就會有運氣的機率,有時會因為食材、器具、評委的不同(拿到的紅蘿蔔過軟不好切、刀子不利動作不俐落、評委的主觀意識)而影響考試的結果



Q:為什麼我考不過保母證照?

在回答這題之前先問問自己:你有努力準備這個考試嗎?

如果你的答案是有,那麼我老實說考試運氣也很重要~撇除考試前的準備不足之外,就如同我上個問題所提到的20%運氣,副食品食材、刀子器具的選擇、考生的緊張情緒和評分老師的角度等等都會對分數造成影響。如果真的不清楚自己是哪一區沒通過是可以向主辦單位申請成績複查,但是只能知道自己哪一區未通過及不及格的分數,並無法清楚知道是哪個步驟做錯被扣分

★保母證照考試小技巧Tips:
練習術科時最好可以與同是考生的人自組練習,彼此之間互相評分與提醒才能發現自己的盲點,而且多人一塊練習的氣氛也會令人更加的有信心,也很像在現場考試的感覺喔!


其實小豬自己本身也是考第二次才通過的,想當初信誓旦旦覺得自己準備的很充足,在平日的練習也都是游刃有餘,殊不知到了考試當天竟在術科考試裡的調製區慘遭滑鐵盧,拿到一根超級難切的紅蘿蔔和超、不利的刀子,當下光是削紅蘿蔔皮就耗費了我調製區操作的時間,當鈴響停止動作的那刻我眼淚根本停不下來,因為我知道自己一定沒考過(我哭了好幾天)
 

或許你是第一次以上沒考過的人,覺得傷心沮喪都是很正常的事,但其實回頭看看也很多人都是考一次以上的,收拾心情再來一次~在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


★★★★★更多我是幼保人相關文章★★★★★★

幼保/保母Q&A

【我是幼保人】幼保科/系到底在幹嘛Q&A?

幼教升學Q&A《我從幼保科轉大人變幼保系/幼教系》

幼保人秘笈★怎樣可以做出一手好美工?

想當保母?當保母前先思考的五大問題!

【保母大小事】保母Q&A解決你的疑惑吧★

到府保母面試時的注意事項!

保母工作分享★當到府保姆的好處是什麼?

我是保母★我的保母求職經歷!

伴讀/陪玩/保母傻傻分不清楚★從伴讀做到保母的七年心路歷程

保母大小事★到府保母好還是在宅保母好呢?

想當到府保母嗎?可能會遇到的十個風險&狀況

你想考保母證照嗎★2021年考保母證照前五大須知

你是保母嗎?我的六年保母工作職業辛苦談★

我是保母!當保母後改變我的五件事情★

我是位保母★到府保母工作內容是什麼?

我要找保母!年輕保母VS資深保母哪個好?

想轉職當保母為什麼會失敗?

保母辛苦談★保母最討厭遇到的五種類型家長!

保母辛苦談★保母職業的負評?身為到府保母的逆襲!

我是位保母!如何提升自我的價值?怎樣可以多賺點錢?

想轉職當保母為什麼會失敗?

為什麼到府保母比在宅保母費用貴這麼多?

幼教辛苦談★為什麼我不想在幼兒園工作?

親子小活動

從零開始教孩子★怎麼設計活動給孩子玩?

【親子小活動】Halloween萬聖節一起來做南瓜燈吧!

【親子活動】DIY母親節卡片★媽咪看了會融化喔~

親子教養問題

【親子教養】如何引導孩子收玩具!?

親子教養★獎懲孩子的方法有哪些?

【親子教養】孩子吃飯狀況連連!別怕!教給你小撇步!!

放手讓孩子做事吧!別剝奪孩子學習的機會!

你的原則到底是尊重孩子還是溺愛孩子呢?

為什麼我家小孩老不睡?哄睡五妙招報你知!

培養孩子的責任感★教孩子如何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

教養問題★ 孩子在爸媽和老師的面前怎麼差這麼多?

教養問題★給孩子自己做選擇究竟好不好?

親子教養★該如何讚美孩子?讚美孩子的藝術!

孩子要帶好,你家的爸爸也很重要!

你願意讓保母一次帶三個小孩?

育兒小撇步★帶小孩更上手小訣竅★為什麼小孩都很聽你的話呢?

★親子共讀★說故事也是需要練習~說故事10大技巧分享!

我的寶貝要上學了!進幼兒園前的準備有哪些?

我的寶貝要上學了!幼兒園教學法是什麼?哪一個比較好?

爸媽好煩惱★怎麼為寶貝挑選適合的幼兒園呢?

親子教養★孩子出生誰照顧?媽媽自己/長輩/托嬰中心/保母?

在幼兒園實習/工作時遇到家長五種NG的行為

親子教養★孩子學才藝好嗎?如何幫孩子挑選才藝班?

育兒辛苦談★令人翻白眼的五句話~長輩育兒迷思傳統觀念★

 

【喜歡我的文章到粉絲團按個讚支持喔!】

  臉書底下縮圖.jpeg跟著小豬Peggy去旅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豬Peggy 的頭像
    小豬Peggy

    跟著小豬Peggy去旅行

    小豬Peg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